Friday, May 8, 2009

无所事事的我


「一朝驚醒已在目前,怎麼走了這麼遠?
 屈指一算突然發現,很多好戲已上演,離原本想的有些遠,
 好比揀選歌舞的路線,但拍了一齣打鬥片。
 由這裡,行過去,行過去,下一區,
 誠實地,無懼地,隨遇地,行過去,
 彈指間,第幾關?原來都走到這裡,
 別說出發以後習慣失去,鮮花開過掌心裡。

 把握青春最後十年,珍惜中午的光線,
 很多支票未曾兌現,只因長大了看穿,成名得獎一概不算,
 不可更改的最佳路線,何謂幸福秒秒在變。
 由這裡,行過去,行過去,下一區,
 誠實地,無懼地,隨遇地,行過去,
 彈指間,第幾關?原來都走到這裡,
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於這裡,寫好這刻這一句。

 掌握青春經歷老死中間不免有唏噓,
 今天這一階段至少不只可以談空虛。
 行過去,行過去,行過去,下一區,
 華麗地,懷舊地,前衛地,行過去,
 路彎彎,步跚跚,由無知走到這裡,
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多幾歲。
 由這裡,行過去,行過去,下一區,
 成熟地,緩慢地,回味地,行過去,
 彈指間,又一關,誰要劃時代創舉?
 只想懂得慶賀目前不早不晚的一歲,
 平常心境中探取,沿路的風裡。」

<3/8> (这是八分三,不是三八:P)是谢安琪产后复出的第一首派台歌。。
描述着人生走过八分之三的心情。
在Kay溫暖而自然的声线演绎下,
仿佛是一个自信的女子帶著悠然的笑容,
從容不迫地逆著光向前走。。

听了这首歌,
不自禁的深思。。。
自问在短短二十年的人生中有何好戏曾上演。。
答案是。。
不记得。。真的完全无法想起有何事情可让我竖起拇指说赞。。
婴孩时期。。当然记不起啦。。
小学时期。。平庸的一个小女孩。。
中学时期。。平平凡凡的度过了
在老师眼中,一个不坏的学生
在同学眼中,一个不错的朋友 (我认为啦。:P)
大学时期。。有点火花。。
第一次离开温暖的家,跑到大老远的地方读书。。一个新的体验嘛。
第一次住宿舍。。
第一次认识太平以外的朋友。。
第一次穿便服上课。。
第一次骑着摩多漫无目的到处逛。。
第一次打扮美美的参加宴会(当然不是那种喜宴啦)
第一次烫直头发。。。(有点懒惰想了。。)
虽然有人生中不少的第一次。。
但始终想不起有何壮举。。

最近,不断听到身边好友置业,结婚,生孩子。。
懒惰的自己却好像始终在原地踏步。。
没什么人生计划。。生活依然平淡如水。。
也许,这首歌的出现,是提醒我。。
是时候想想剩下的八分五的人生。。
应该如何规划。。

想做的事情太多,奈何资源不足。。

一种有心无力的感觉充斥着我的心。。

不行!我要坚强!奋斗!努力!哇哈哈~~

3 comments:

  1. 还有一件壮举,就是在INTERNSHIP的时候,竟然被你这么幸运地认识了万中无一的我,而我们的缘份还巧妙地延续到现在。。。
    想呕吗? LOLsssss

    ReplyDelete
  2. *大学时期。。有点火花。。*
    very good! this post was really based on a good idea! 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JF,的确没错。。认识你这个。。
    为朋友,上刀山,下油锅,两肋插刀,在所不辞,义气情怀犹如滔滔江水,绵绵不绝,就像黄河泛滥,一发不可收拾的万中无一的朋友,果然死而无憾!够呕吧?

    shane,of coz, these are all the words in my deep heart! :p

    ReplyDelete